您的位置:  >> 养颜健身 >> 孕产妇饮食
孕妇多吃土豆 孩子易得糖尿病           
孕妇多吃土豆 孩子易得糖尿病


    经过多年研究,澳大利亚医学研究人员发现,妇女在怀孕期间食用土豆等块茎状蔬菜会提高孩子患I型糖尿病的几率。
  
  
土豆、萝卜、甜菜等极易受链霉菌感染,而诱发I型糖尿病的罪魁祸首是链霉菌产生的一种毒素,所以这一类蔬菜也就常常带有导致I型糖尿病的毒素。这种毒素可以通过遗传,诱发儿童患I型糖尿病。
  
  墨尔本国际糖尿病研究所所长保罗·西麦特教授蒙纳西大学的马克·迈耶斯博士率领科研小组在小白鼠身上做了实验,将这种毒素添加到怀孕的小白鼠的饲料中,结果那些小白鼠所生下的幼鼠后来大都患I型糖尿病。
  
  西麦特教授解释说,他们的实验表明,在怀孕期间,母亲的食物中如含有链霉菌所产生的毒素,孩子的胰腺发育会受到严重影响,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,很易患上I型糖尿病。
  
  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和有关统计资料,以块茎蔬菜为主的人群患I型糖尿病的几率比以其他类蔬菜为主的人群患病的几率高。世界上I型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和地区是芬兰意大利的撒丁岛,芬兰人以食土豆为主,撒丁岛人食用大量的甜菜,都是易受链霉菌感染的蔬菜。在澳大利亚上市的土豆中,约13%受链霉菌感染,而这种产生大量毒素的细菌在烹饪过程中很难被杀灭。西麦特教授认为,很难避免块茎蔬菜进入人们的食物链,因为人们虽然可以有意减少这类食物,但块茎状蔬菜通常被作为动物的饲料,从而间接地进入人们的食物链。
  • 上一篇美食:

  • 下一篇美食:

  • 相关美食
  • 关于吃的几点建议

  • 有利于胎儿健康的饮食

  • 人之初要念好“五字经”——

  • 孕妇补锌利于优生

  • 孕妇不可缺少特殊营养

  • 孕妇不可缺少碘

  • 孕妇吃喝十忌

  • 妊娠初期一日食谱

  • 妊娠初期菜谱举例

  • 孕妇三期饮食调养有学问